大家好,
今天來跟大家介紹如何申請日本就勞簽證
目前我有辦過兩次日本就勞簽證
大家應該很想知道就勞簽證和打工簽證有甚麼不同,打工簽證相當簡單,只有你未滿30歲,透過台灣的台日交流協會申請,
就有機會到日本打工度假1年,
一年之中你可以自由更換工作地點,不需要跟入國管理局回報,但只要你更換住址就必須跟地方政府做更新修改,不想繼續留在日本打工的話,也可以提早結束回國。
 
※一人只限制一次,不可延長,不可重新申請,放棄資格也不能再次申請
 
 
 
 
Q.那甚麼是就勞簽證呢?
A.想在日本就業就必須找到有公司願意雇用你,願意幫你弄簽證囉!
  我個人比較幸運,之前於日本工作的地方認識的日本朋友,知道我工作簽證結束,也知道我想繼續待在日本工作,於是介紹給我現在的公司「五月旅館」,還好心的幫我處理簽證。而我必須準備的如下:
1.護照
2.在留資格許可申請書 →範本 必須選擇「技術」及び「人文知識・国際業務」
3.大學畢業證書 或 最高學歷證明 
4.日文履歷表
5.日語能力檢定二級or N2以上
 (有相當的日語能力,入國管理局在調查過程中才能確保您是否有能力在日本生活)
 
※藉由一些個資調查你是否再以前在日本有過違法行為或參予恐怖教派等,
 透過審查合格才可合法入境工作。
※似乎擁有美國、英國、法國等國籍的人,擁有特殊語言教學認證書,不會日文也可以申請簽證。
 (由於日本想當缺乏英文、法文、德文等語言發展,相對的會對歐美人士比較優待?←據說

雇用公司需準備部份:
1. 雇用契約書(必須成為正社員或契約社員才有資格申請)
2. 法人登記事項証明書(政府合法營業證書許可證)
3. 雇用企業決算報告書的影本(藉由公司財務報表來判斷是否為正成經營公司)
4. 年度的給与所得、源泉徴収票等法定調書合計表影本
5. 公司簡介(快速了解公司營運方式)
6. 雇用理由書(說服入管局發簽)可有可無
 
  由於公司是旅館業,會接觸到各國觀光客,業務上有需要會多種語言的人才,基於此理由發簽率也比較高。
 
參考網站:法務省HP 在留資格許可申請
 
  須經過日本入國管理局重重審查與把關,申請發照約花1個多月以上,由於近年來恐怖主義者遽增,為了過濾來源,申請時間比以往花上好幾週。我工作地點在九州,所以比較幸運,申請只要1個多月,但……大阪、東京、京都等等大城市據說就要花3個月以上了,相當麻煩。
 
今天的解說到此為止,
之後為大家解說前往日本前的找房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