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著晚上突然的大地震
今天上班上的膽顫心驚
深怕突然在來個地震
今晚九州地區會開始下豪雨
要小心山崩土石流
上班上到一半
我的日本手機傳來日田市發佈避難準備警報
警報聲大的害我以為又要震了嗎??!!!!!
看來我要回家收拾行李去避難所避難了.....
 
 
 
 
 
 
 
---- 
Q&A甚麼是「災害緊急速報」
 
緊急速報是日本探測到地震或豪雨後發布的一種警報。
當日本氣象廳預期到強烈的搖晃或豪雨,會通過電視和廣播、手機向民眾發布緊急地震速報。
日本三大行動電話運營商NTT DoCoMo、au和Softbank....等日本廠商必須在3G行動電話支援這一功能,在日本所販售iPhone手機(只限制日本)接裝置緊急地震速報功能。
海外廠商如Nokia、HTC、LG、Samsung等廠牌在日本銷售和漫遊的手機尚不支援。
 
外國人未持有日本手機話,可藉由Android或其他平台的智慧型手機下載免費App的方式增加此功能。
當您在感震地帶時,才會收到緊急速報。(EX:人在九州不會接收到東北地震緊急速報)
 
此速報無法被使用者關閉,但下載App的壞處就是當您沒有網路的時候,不會收到緊急速報。
日本的3G手機、非3G摺疊手機不用網路,都可以接收訊息。
為什麼會知道呢?→
我持有台灣和日本手機兩台,大地震來時只有日本手機接收到,查看台灣手機時,
才發現手機處在無網路、無WIFI的狀態。
把台灣收機接上網路後,也沒有出現地震速報。(下載APP的壞處) 
此外,警報的提醒聲為固定,不允許使用者自行修改。

Download→免費APP YAHOO 防災速報限用日本,國外是沒有用的)
 

速報的時效性依賴於發出和接受時間:收到速報後,可以知道有幾秒時間做出反應,

但若與震央過近,則可能在搖晃後才收到速報。

以我這次的經歷是收到緊報兩秒後......來不急逃啊!! 

 

緊急地震速報可使人儘可能減少地震所造成的損失,可以在家中、辦公室或懸崖邊保護自己,

鐵路工人可以使火車減速,工廠工人可以使生產線停下,外科醫生可以暫停手術

 

 

參考:維基百科「緊急地震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